市集小秘书

小可爱们大家好呀,我是福利市集小秘书~~分享好物,我是认真哒!
福利市集指路:LOFTER APP→市集

用她记录你不可理喻的想法,不可思议的变化,不可告人的疯话。

丰子恺漫画的主题,集中在孩子的世界和佛的世界里。他写观后感说:“成人的世界因为受实际生活和世间习惯的限制,所以非常狭小苦闷。孩子的世界不受这种限制,因此非常广大自由。年纪愈小,他的世界愈大”


《佛性·童心》笔记本 >>

选取丰子恺数十幅漫画汇编成册,由大师领你找寻童稚时的物外之趣。


“苏联专家说,江南不适宜作油画。银灰调多呈现于阴天,我最爱江南的春阴,我画面中基本排斥阳光与投影,若表现晴日的光亮,也像是朵云遮日那瞬间。我一辈子断断续续总在画江南。”吴冠中先生说。

《我负丹青》笔记本  >>

精选吴先生的四十余幅代表作和自述一篇,领略一代大师的艺术胸怀和文字功底。


“就像不同的植物为了适应同一种气候,强迫自己长成同一个样子那么荒谬,我们为了适应同一种时代氛围,强迫自己失去自己。”幸而我们还有艺术,还有文字,还有幽默的出离,提醒着我们曾经的模样。


READ&WRITE 笔记本 >> 

由台湾漫画大师朱德庸特别绘制的三十余幅单幅漫画,以阅读和书写为主题,都是第一次与大陆读者见面。


玛格南图片社成立于1947年,又称“玛格南摄影通讯社”,而其多位创始人的创作生涯在此前就已开始,作品都以纪实见长。


《吻》笔记本 >>

选取玛格南图片社以“吻”为主题的图片辑录成册,以时间排序,上限始于二战即将结束的1945年,下限终于1982年,一共四十幅。


比亚兹莱英年早逝,却拥有众多粉丝。鲁迅说,“没有一个艺术家影响现代艺术如他一般广阔”。犹如他的黑白插画一样,比亚兹莱的一生既单纯又传奇。他往往采用大量头发般纤细线条与黑块的奇妙构成来表现事物的印象,充满着诗样的浪漫情愫和无尽的幻想。

《比亚兹莱的异色世界》笔记本 >> 

由台湾藏书票大师吴兴文先生撰著,辑录了英年早逝的天才画家比亚兹莱的插图精华。


【如果你看到这里,试试点击“喜欢”本文,有机会获得读库笔记本1本。】

评论 ( 13 )
热度 ( 390 )

© 市集小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